close

 前幾天看了「伊藤潤二之鬼卜怪談」,
雖然我愛看鬼片,不過卻也很害怕,
因為新竹的房間小到爆,
坐在座位上往後會頂到床,
所以連後退的空間都沒有,
加上螢幕離我很近,
還有我從小就怕鬼,
so一個人悶在小房間內看鬼片會怕怕~
不過還是嘗試了。

 本來打算白天看的,
但鬼片應該要晚上看比較有氣氛...
前幾天晚上我就一個人在小房間內看了這部片,
不過膽子小的我不敢關燈。

 「伊藤潤二之鬼卜怪談」由後藤理沙、松田龍平主演,
是改編自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的驚悚作品《至死不渝的愛》,
搬出伊藤潤二,讓我還蠻期待的,
不過結果卻蠻令我失望的,
不是說很好看,也不是真的很恐怖,
況且,老套的情節又出現了...
一切發生的事情都只是精神病患女主角的想像...

 雖然有點失望,不過關於這部電影的故事倒是還蠻有趣的,

故事大綱:
 小綠每晚都夢見紅色濃霧中,似曾相識的十字路口迎面走來一個黑衣男子,陰暗模糊的面容越來越接近,直到驚醒。小綠轉學就讀的高中正盛行各種戀愛占卜遊戲,尤其是大家口耳相傳最神準的「十字路口占卜」特別令人躍躍欲試,卻因為占卜後大多招致不幸,使得「十字路口占卜」成為同學之間不能明說的禁忌遊戲。為了讓暗戀的男同學喜歡自己,小綠和朋友決定以身試膽……。路口真正出現了夢魘裡身影依稀的黑衣人,她們不知道,這正是一連串詛咒、輪迴的開端……。

*關於 十字路口占卜 的源起
「十字路口占卜」是一種日本民間流傳的占卜法,占卜的方法是占卜者站在馬路十字路口的中央,向第一個遇見的行人描述自己想要占卜的問題,最後請他回答,作為判斷吉凶結果的依據。

 相傳這是出自《封神榜》的「比干占卜法」,商朝忠臣比干被妲己所害,遭紂王命令剖心以示忠誠,雖然比干受到姜子牙的法力所護,可保持心臟被割除之後仍然不死,但是若遇到路上有人販售空心菜,必須問他「人若無心會如何?」假使回答者說「人無心還可活」,則可平安無事,但比干詢問的答案卻是「人無心即死」,果真當場血流如注而亡。從此以後,在路上詢問路人,以回答判定吉凶的占卜法,就被稱為「比干占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