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韶涵今年出唱片,拍廣告,又籌備演唱會,每天晚上都很疲累爬上床,期待一夜好眠,偏偏夜夜睡了就不斷做夢,有好的夢,也有惡夢,最奇特的是她反覆做一個同樣的夢。她夢到有人在她的耳邊唱歌,卻聽不清楚對方唱什麼?當她拚命想聽清楚時,卻醒了。

初時她不以為意,但為了演唱會密集練舞練唱健身的那段時間,又反覆夢到同樣的夢,聽到同樣的旋律,每次她醒來後,就用錄音筆錄下片段的旋律,拿給製作人陳俊廷聽,陳俊廷就依照張韶涵的描述和夢境中的旋律,找了詞曲作者譜寫出這首『夢裡花』,當張韶涵聽到剛寫好的『夢裡花』Demo時,她說,『哇!好神奇,完全是夢中旋律的感覺!』

結束上海演唱會後回台北的張韶涵,馬不停蹄開始錄製新專輯,第一首配唱的歌就是這首『夢裡花』!沒想到進錄音室時卻有怪事發生,每當她唱到『穿越千年的石板畫』時,就有『咔咔』的串音聲,製作人陳俊廷一再檢查機器,完全檢查不出原因!張韶涵對這首夢中之歌非常有感覺,其實只錄了兩個班就OK,但為了『穿越千年的石板畫』這句,張韶涵又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重錄,但還是一直有『咔咔』的串音聲,讓張韶涵非常懊惱又不知如何是好!?

直到她結束中秋在蘇州的演唱會,她在千年古城蘇州又做同樣的夢,夢中她望著見不著的身影,大喊『讓我把歌唱完!』就醒了,然後呆坐在床上,無思無緒的又沈沈睡去。回到台北後繼續配唱『夢裡花』,沒想到『咔咔』的串音聲不見了,錄音室每個人都有點汗毛直豎的感覺,張韶涵安慰大家,『一定是夢中的精靈聽到我的願望,不要想太多了!』

張韶涵說,『其實我想喊的是讓我好好睡個覺!不知不覺脫口而出的是讓我把歌唱完!』尤其張韶涵『隱形的翅膀』帶給人們溫暖向上的力量,鼓勵大家勇敢做夢,『夢裡花』則延續這股勇敢的力量,希望每個人的夢想都能開花,『夢裡花』並從今天(12/20)開始在包含Hit FM等全亞洲70個電台大首播!

那張韶涵自己的夢想呢?據工作人員透露,張韶涵最近對身邊桃花朵朵的工作人員,反常的雞婆,大至何時該結婚小至約會餐廳都管,讓工作人員很納悶的問張韶涵,『你是不是想談戀愛啦?!』面對工作人員的『指控』,張韶涵只笑說,『星座專家說我的魔羯座,明年愛情既無風雨也無晴,還是專心事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