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想有朝一日擁有自己的家庭
畢竟是女孩子嘛,當然會憧憬這種生活啦 

哎?小香最近怎麼了?一直留著的長髮變成了短髮,開朗的笑容裡閃爍著耀眼的光輝,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一問才知道,原來在《太陽之歌》的拍攝結束之後,剛剛和家人與朋友到沖繩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假期。經過了充分休息的小香,將首次披露她個人真實的內心想法,讓我們更進一步瞭解她不為人知的魅力。 

因為生長在一個不平凡的家庭

所以具有不服輸的精神 

我的家庭與別人比起來有些不一樣(笑)。現在再回過頭來回顧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果然是一個不平凡的家庭啊。從哪裡說起好呢?首先從身為法國人的媽媽開始吧。她20歲的時候遠道來到日本,與爸爸相識並結婚,從這一點來說就已經不普通了。

然後,媽媽就生下了我們。從那以後,雖然這種話自己來說不太好,但我們家真的經歷過各種的坎坷。小的時候的確有過一段優裕的生活,但自從父親早逝以後,媽媽真的是歷盡千辛萬苦才把我們養大。

現在,我跟媽媽和哥哥三個人關係非常親密。哥哥昨天見面時還跟我說過,能過這種家庭生活真是幸福。年齡上足足比我大上六歲的哥哥,在我看來,他是個既認真又有責任感,頭腦也很好的人。

小的時候,經常被哥哥訓斥,也曾經吵架吵得翻天覆地,有時候甚至還動起手來。那我也會以不輸給任何人的氣勢拼命地打他,非常厲害。現在想起來,那時每天都是在努力打拼啊。最近工作的時候,導演經常對我說一些“你真有膽量”之類的話,我想說不定也是拜那時候的生活經歷所培養出來的不服輸的精神所賜吧(笑)。 

從小到大真的經歷過各種各樣的事,而正是這些經歷才造就了今天的我。無論是好與壞。但是,對於這些生活經歷,“哪個是好的,哪個是不好的”,我還沒有一個清晰的認識,所以我想先全部接受下來,然後再往好的方向發展。

家族的羈絆是絕對的,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我認為這一點對任何人來說都是相同的。能夠一直跟親人生活下去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即將於11月公映的電影《信》,雖然是以自己的哥哥成了殺人犯作為影片的主題,但我認為正因為是親人,所以就算發生了那樣的事,也依然會接受這個事實,共同走過這段艱難的歷程。 

休假與媽媽和哥哥

前往沖繩島

 

《太陽之歌》的拍攝剛剛結束,馬上就利用一周左右的假期去了沖繩。提出這個建議的,應該是哥哥吧。然後我也興奮地“走啊 走啊”的附和著。我們一家先去了久米島,然後在那裡與朋友匯合遊覽了全島。久米島…很棒啊~!大海非常漂亮。海水幾乎是透明的。做浮潛的時候,海裡有好多的魚,帶著麩皮之類的東西遊的話,就會逐漸聚集到你身邊的呦。因為以前練過游泳所以我游得還不錯。 

和家人一起旅遊真的非常開心。島上的夜空是最棒的。天氣很好所以能看到非常美麗的星空。我們三人躺臥在沙灘上欣賞了很長時間。那天正好是哥哥的生日,大家都說“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啊。”

久米島自不用說,之後遊覽的島嶼也都很棒,大家情緒都很高漲。除了久米島以外,還去了阿嘉島、小濱島、石垣島…特別是阿嘉島,是個只有三百人左右的居民,要坐渡輪過去的小島。因為以潛水為主要項目,因此來這裡潛水的人非常多,酒店已經沒有空房了,所以一般都住在民宿旅館裡。島上的人幾乎都不知道我的身份,我在職業欄裡填的也是“學生”,但完全沒有被揭穿。 

我在完成一部作品以後一定要休息一段時間,到什麼地方去玩一玩。在這之前一直處於非常忙碌的時期,所以這次在島上想把之前那些在意的事情,能放下的一口氣全都放下。怕被曬黑?算了,曬黑了又能怎樣?(笑)這個夏天為了拍攝《太陽之歌》,一直只在夜裡外出,所以想盡情的曬一次日光浴。真的是非常放鬆。

 

絕對想結婚

小孩的話兩男一女三人最理想

想結婚的願望當然會有啊。肯定會想結婚,擁有自己的家庭。畢竟…是女孩子嘛,肯定會憧憬這樣的生活啊。當然,這還是今後才該考慮的問題,但總之還是想要孩子。我很喜歡小孩啊!所以男孩女孩都想要。理想的情況是和我們兄妹一樣,兩男一女三個小孩。可女孩子的話說不定會太寵著她,有點危險啊。不過絕對沒問題的(笑),因為是我的孩子嘛…啊啊,這麼一想還真是期待啊… 

但是,在那之前要結婚的啊。生孩子最基本的還是要先結婚嘛。總有一天,總有一天,一定會結婚。(笑)總之,我理想中的家庭一定要是個溫馨的家庭。

就算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也肯定不會就此安於現狀,而是希望能與丈夫一起共同前進,不會把自己僅僅局限於作為家庭主婦或作為妻子的框框裡。對於孩子來說也是一樣,與其說是母親,我更希望以人生道路上的長輩的身份來教會他各種事情。就算成了父母,但也會反過來從孩子身上學會很多東西吧。當然,成為了母親也依然是女人,“這才是即使變成了阿姨也依然出色的女人啊”,如果能得到這樣的評價,那我會非常高興。

 

和媽媽也吵過架

但關係卻很好

 

我在《信》一片中,第一次飾演了一個母親的角色。拍攝的時候並沒有在意,但現在想起來,說不定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把自己媽媽的身影投射到了角色身上。我所飾演的由美子一角,在影片中經歷了人生的三個階段,而要演繹出其中的不同,一方面主要依靠演技的表現,另一方面外表的修飾工作也必不可少,這一點也是這次工作中非常有趣的地方。

一開始,為了表現出角色未經世事、純真無邪的感覺,不僅戴上了眼鏡,著裝上也儘量給人留下一種平凡、普通的印象。在這之後,隨著女孩的不斷成長,要把妙齡少女情竇初開的獨特氣質逐漸顯現出來。而在最終成為母親之後,則必須表現出成熟女性特有的魅力。導演經常跟我交流,所以我也能夠充分表達出自己對於角色的意見。

就我個人而言,在這人生的三個階段中,最喜歡成為母親之後的由美子。她屬於那種在生下孩子之前,就已經散發出母性光輝的女人。由美子的確是個堅強的女性,但除了那份堅強,我更想表現出她作為母親所擁有的那種溫柔與慈祥。我希望能夠讓觀眾在看到這個角色時,由衷的發出“啊,好溫暖”這樣的感嘆。我能夠感覺到,自己在賦予這個角色的存在感中,已經有意無意地融入了對於母親溫暖的回憶。

我的媽媽確實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到現在還在辛苦地緊張工作著。不是說法國人都不會在工作上太拼命的嗎(),我媽媽可一直在努力工作啊~~。她現在經營一家地中海風味的餐館,媽媽的手藝可是天下一絕呦!真的非常好吃。即使作為女人,也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但性格也是超古怪(笑),跟我很像。“真是一模一樣啊,果然是血濃於水嗎”,我經常冒出這樣的想法。 

雖然由於性格相似也會不時吵架,但平時經常一起去逛街購物,一起吃晚餐,所以我認為我們之間的關係還是很親密的。但跟朋友的關係還是不一樣,不會聊一些只在朋友之間才涉及的話題。但父母真的很厲害啊,之所以這麼說,就是因為心有靈犀的關係吧。在我因為煩惱而意志消沉的時候,就算什麼也不說裝作跟平常一樣,媽媽也會問我“發生什麼事了”這樣的話,著實讓我吃了一驚。如果再反問她“你怎麼知道”的話,“因為是我所以知道啊”——就會給出這樣的回答(笑)。這大概就是在一起20年的生活經歷所導致的結果吧。雖然已經20歲了,但並不意味著已經變成了大人,依然還需要母親所給予的幫助與鼓勵。

 

見面會

對我來說

就是一個展現自己的場所

在服裝與髮型方面,我自從寫真時代開始就一直和同一個團隊合作。無論是和造型師還是和髮型師關係都十分親密,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經過了這麼長時間的合作,已經結成了完全可以信賴的友誼。“然後幹嘛”,大家經常在火熱的討論中就決定了這次的服裝與造型。每次的主題與形象都是我們自己打造出來的。

我覺得,像記者見面會或首映儀式這樣的公共場合,是一個展現自己的舞臺。由於有不同種類的演藝活動,所以要為此而考慮“如何設計自己”。根據人的理念的不同,有人喜歡以接近於自己平常風格的姿態出席這種活動,當然這也有他的可取之處。但我則屬於那種要經過深思熟慮之後,再決定要把什麼樣的自己展現給公眾的類型。大概一生都會如此。

我也會希望抓住世間的流行趨勢,瞭解各種對流行趨勢的解讀,而自己本身對時尚潮流也有足夠的認識,其中多數都能從中得到反映。“啊,這是我想出來的”,像這樣想的話,就會非常高興。每當這個時候,心情就會特別興奮。 

我非常喜歡打扮自己。從以前開始一直就很喜歡化妝和打扮,所以就算在私底下,也希望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與其白著臉出門,我更喜歡帶著一幅美麗的妝容出去。

派對我當然也很喜歡,不然要打扮給誰看呢(笑)。所以只要去參加派對,我肯定會好好裝扮自己。穿上晚禮服,看著大家“哇~~”的一聲情緒高漲的樣子,這種情景我最喜歡了(笑)。經常有人對我說“真是個性十足的打扮啊”這樣的話,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不好的話,相反,應該是誇獎吧。今後我會怎麼打扮自己呢?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購物

巴黎是最棒的

我已經愛上巴黎了 

雖然經常出去購物,但我最喜歡的地方,還得說是巴黎。怎麼說呢,我太喜歡那裡的街道了,十分吸引人。我感覺自己最近已經愛上了巴黎這個城市。無論是洋服的設計還是色彩的搭配都完全不一樣~!整個街道都非常漂亮。

上一次去巴黎,還是在今年的6月。當時剛剛完成了《信》的拍攝,還沒有進入《太陽之歌》劇組,利用中間的假期自己一個人去了那裡。剛剛渡過了一段忙碌的時期,經歷了各種各樣的體驗,為了重新審視自己,於是一個人出去旅行了。當時恰好是剛剛進入20歲的時候。

到了巴黎以後,我徒步走了很長一段路,就這麼在街上大踏步地走著。簡直就像要一直走到尼斯去一樣,真的非常開心。(譯注:尼斯,法國南部港口城市)在這次攝影的時候我不是一直在聽一片CD嗎?那個是在巴黎一間非常漂亮的旅館“Hotel Costes” 裡發祥的“Lounge Music”。以這個旅館和這種音樂為藍本製作的精選集在日本也可以買到,請一定要聽聽。超級好聽啊!我非常喜歡這間“Hotel Costes”,每次來巴黎一定要住在這裡。真的是一間非常出色的旅館,建築也好房間也好,所營造出來的那種氣氛我非常喜歡。

資料考證:

Lounge Music:沙發音樂,其實可算是Chill-out(馳放音樂)的一種,大部分的都會把身體放軟了、陷在沙發裡癱著聽,所以稱之為“沙發音樂”。Lounge有“懶洋洋地倚靠著”的意思;另外也可指的是機場的休息室或飯店的交誼廳。總之,它都跟“閒散”、“悠哉”有關,這就是沙發音樂的風格。

Hotel Costes : 法國的一個高檔社交場所(五星級酒店),聚集了巴黎的各界名流。後來有一個叫Stéphane Pompougnac的小夥從英國周遊回來,成了這兒的駐場DJ,他播放的音樂大受歡迎,隨後就有了由他來主理的《Hotel Costes》系列的唱片。

這年頭,以音樂場所冠名的lounge合輯真是不要太多,海濱的清涼世界《Cafe De Mar》系列,世界音樂主題的《Buddha Bar》系列等等,但若論到通俗好聽,不拘一格,則絕對是《Hotel Costes》。 不似那種給飛行員們降落的chill-outHotel Costes追求的就一個美,絕對要動聽,要聽的舒服,要隨機播放出一首來都讓人耳朵一亮。

不僅有沙灘細雨般的downtempo清涼小品,懷舊的jazzy小調,或是老電影般的法式流行歌曲,更有充滿動感的的deep house的節奏--Pompougnac所挑選出來的house音樂活潑而清爽,並不適合熱舞,但無疑最適合在沙發裡聆聽。加上完美的拼接,一個小時的音樂被Stéphane Pompougnac揉合成為一個新的整體,好似一部有十幾個樂章的交響樂。 

在海外

要用真心

與人交往 

這次的獨自旅行讓我第一次懂得了很多道理。特別是到了國外,更是切身體會到了與人交流的重要性。獨立生活果然能讓人變得堅強啊。不只是堅強,也變得會為別人著想了。由於當時已經決定了進入《太陽之歌》劇組,而在我心中,“太陽”就象徵著溫柔與堅強。於是就抱持著這種印象去了巴黎。

在那裡,沒有人知道我的身份。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因此我也可以毫無顧慮地與人交往,“獨自一人,在這種時候要怎麼辦呢?”,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我覺得在國外,如果不能自己積極的去面對,那麼永遠也無法開始新的生活。而如果抱著“只是一次觀光旅遊而已”的想法,也絕對不會有任何收穫。主動地去與人溝通,積極地去探尋新的生活亮點,是非常有趣的事。

餐廳裡親切的服務員姐姐;旅館風趣幽默的工作人員;和陌生的法國人成為朋友後共進晚餐;所有這些都讓我非常開心。意想不到的邂逅,沒有任何不好的企圖,剩下的只有快樂。

我其實完全不會說法語,媽媽跟我一直是說日語的。所以只能通過英語跟人交談。雖是這麼說,但也不是說的有那麼流利啦,只是馬馬虎虎而已。放心吧。 

想捨去一些不必要的東西

所以剪了頭髮 

《太陽之歌》的拍攝剛剛結束,我就把頭髮給剪了。在那之前一直留的都是長髮,“剪了它吧”,於是就冒出了這種想法。說不定這還是第一次留短髮呢。應該是說想重新塑造一個全新的自己吧。這麼想著,就刷的一下剪掉了…啊,這可不是因為失戀呦!在這之後還要接受很多採訪,所以不要寫成那種理由哦(笑)。

周圍的人對這個髮型的評價也很不錯,好高興!幫我剪的就是平時的髮型師。就像剛才所說的,是個關係非常親密、非常值得信賴的人。但就算這樣,在頭髮刷刷地一束束掉落的瞬間,“啊!我的頭髮~!”,還是閃過了這個念頭(笑)。

但是一旦剪完之後,明明也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心情確實變得更好了。雖然長髮也很喜歡,但剪短了以後,不知怎麼的感覺就是非常舒暢。
喜歡穿的衣服也和以前不一樣了。衣服搭配的風格跟以前相比改變了很多。這樣一來,不是既有新鮮感又有樂趣了嗎?比以前更加期待上街去買衣服了。啊,已經變成“購物魔王”了嗎(笑)。總之,在街上反覆徘徊尋找自己心儀的衣服,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不戴墨鏡 

也不戴帽子

一般來說,我出去購物是不會遮遮掩掩的,化裝?不會不會!也不會那麼輕易就被人認出來啦(笑)。我出門從來不戴墨鏡、帽子什麼的。

就在昨天,還跟朋友一起去了平時經常去的電影院看了《X戰警—最後戰役》。啊!對了,昨天少有的被人認出來了。在電影院前正在決定要看什麼的時候,“啊,是小香!我剛剛才看完《風味絕佳》。”一個女孩這樣跟我說。我也像平常那樣“真的?謝謝!”這樣回應了她。對了,《風味絕佳》現在也在電影院上映,說不定會被認為是悄悄來看自己演的電影的吧。實際上看的卻是《X戰警—最後戰役》啊,是吧(笑)。

聽到別人看了自己的作品當然會高興啊,肯定會回應人家的。而且還沒遇到過大家“哇~~”的一下聚集過來,引起大騷亂的情況,也沒有什麼特別恐怖的回憶。即使被認出來了,也只要說一些“啊,你好”之類恰到好處的話就可以了。

怎麼說呢…像那種“被認出來就太麻煩了,真是不想出去”這樣的想法是絕對錯誤的。只要一開始有這種想法,那以後不是什麼都做不了了嗎。我就算再怎麼出名,也絕對不會做到那種程度。相反,要裝扮得更加引人注目!(笑) 

工作就要認真工作 

玩就要盡情地玩

不想“枯萎”

所以玩也要努力

我經常也這麼說,我是那種在一段工作之後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的話就絕對不行的類型。那並不是說單純的“想去玩兒”,之前我也說過,而是工作結束之後必須要度過一段“調整期”之後,才能繼續下面的工作。這一點是絕對的。  

如果不進行這種調整,戲中的角色就會逐漸佔據自己的內心,我認為這是非常恐怖的。真的會失去自我啊,“究竟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己?”,會經常冒出這樣的念頭。難道這不可怕嗎?我認為演員這個職業,從事的是一種要把自己內心中一些寶貴的東西逐漸磨滅的工作。所以必須要把之前所演過的角色慢慢忘掉才行。否則,就會無法擺脫角色的自我。我相信自己之前演過的作品,現在已經無法再重新演繹了。無論是戲劇,還是角色本身,“啊,現在絕對做不來的”,都是這樣的感覺。但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剛才不是說過不會化裝的話嗎,關於出門這個話題,還有就是已經逐漸習慣了那種緊張不安的感覺。但是呢,我是一個工作時就認真工作,玩就要盡情地玩的人。真的,平時我就是這樣想的。我現在從事的工作必須要努力才行,演員這份職業真的是一種十分有魅力的工作。正因為如此,玩的時候如果不能盡興的話工作也是做不好的! 

沒有節假日,偶爾與人見個面吃個飯,OK!結束!怎麼能這樣呢?我無法適應這種生活。如果一直忙碌下去的話,人是會“枯萎”的呦!我還不想“枯萎”(笑)。所以,工作和娛樂都要認真對待。娛樂也是為了自己,為了不失去自我。最近要飾演許多性格鮮明的角色,不經過調整就繼續工作,是不可能的。 

最近像機器一樣,昏天黑地的工作,完成了數都數不清的作品。所造成的反作用,就是又接下了許多其他的工作。為了這些工作,這次一定要好好的玩一玩。想認識更多的事物,見識更廣闊的世界,如果可能還要欣賞更多美麗的事物。這就是我最近的想法。

在這之後,對於那些接受了的工作,在心中考慮如何把它們變成一部部完美的作品。一心一意地重複這個過程。這就是今後要做的,也只能這樣做下去的工作。然後保持住這種工作態度,並衷心感謝自己周圍那些支持和幫助著自己的人。

 

還想學習更多 

現在呢,剛剛在島上充滿了電回到東京,真的是活力充沛!所有不必要的東西,能夠捨棄的已經全部丟掉了,頭髮也剪短了,一切都已經重整一新。所以從現在開始,就要準備各種工作…好好休息之後,必須要好好工作了。展望來年,必須要努力完成的任務已經堆積如山了。

但無論再怎麼忙,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成為一個精通法語的大師!再怎麼說也不能辜負了身體裡所流淌的法國人的血啊(笑)。而且學會了法語,再去法國玩的話就會更開心了。

工作方面…對啊,我當然也不能辜負大家對我的各種期待。另外,在《太陽之歌》裡第一次嘗試了唱歌,也是第一次接觸到了音樂的那種不可思議的力量。這對我來說還是一種全新的表演形式,完全是在這之前沒有體驗過的感覺。因此,在歌唱方面也希望能認真的學習下去。那麼接下來,我會有什麼樣的動向,還要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