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神界---

  在混沌的死神界,充滿黑暗與虛無,遍地腐土的廢墟,死神們整天無所事事。

在死神界的某一個小角落,一個死神呆呆地望著遠方,不知在想些什麼,
旁邊還有兩位死神,正愉快的玩著遊戲…

『什麼?…兩個骷髏頭!!』

『嘿嘿,又是我贏了!』其中一位死神得意的說。

另一位死神轉頭對著那位發呆的死神說:
『喂!路克,你不來玩嗎?偶爾也來參加一下吧!』
那位叫路克的死神依然呆呆望著遠方,回答說:『不!不用了…』

片刻後……

那位叫路克的死神站了起來,說:『是時候出發了!』
一位死神問他:『嗯?你要去哪裡?路克』
另一位死神說:『死神界裡無論去哪邊都是不毛之地,哈哈』
路克回答說:『我把死亡筆記弄丟了。』
死神笑著說:
『哇哈哈,說起來,你這小子不是從死神大王那裡騙走了兩本筆記麼!難道把兩本都給弄丟了?』
『掉在哪裡你查清楚了嗎?』

路克說:『人間界。』路克說完便瀟灑的走了…
留下其他兩位死神露出驚訝的表情:『啊!?』

死神路克慢慢地朝人間界走去………

---人間界---


在一所高中的某間教室裡,一位坐在窗邊的學生正發呆著……

這位同學的本名叫:夜神月。

突然間,他看見窗外一本筆記本從空中掉了下來,落在地上…

放學後……夜神月走到筆記本掉落的位置,撿起地上的黑色筆記本,
只見筆記本封面上寫著幾個字:Death Note
夜神月喃喃自語:「Death Note,直譯的話就是死亡筆記」
隨後他翻開筆記本的第一頁來看:

「HOW TO USE…………全是英文啊,真麻煩…」

「名字被寫入這筆記本上的人會死。」

『哈哈哈!』夜神月看到這裡忍不住笑了出來…
心裡面喃喃自語:
「切,真是有病啊!怎麼大家都喜歡搞這種無聊玩意兒…」
「從不幸的信開始到現在完全沒什麼進步。」
雖然這麼想,但夜神月還是將這本筆記本放進自己的書包…

回到家後,夜神月在自己的房間內,繼續閱讀筆記本翻開後第一頁的使用方法:

「寫名字的時候,如果不在腦中想著該人容貌的話,就無效。因此,同名同姓的人不會一次全部死亡。」

「寫完名字後如果在人間單位的40秒鐘內寫下死因的話,便會依其發生。」

「不寫死因的話就一律是心臟麻痹而死。」

「寫明死因後,又有6分40秒的時間可以寫下死亡時的詳細情形。」

夜神月心裡想著:「哼,就是說可以讓人輕鬆的死也可以讓人痛苦的死,
作為玩笑仔細設計到了這種地步,真是夠了一 一#」

想著想著…夜神月躺到了床上…

「名字被寫上就會死嗎?…真的很無聊。」接著便打了個呵欠。


** 5天後 **

夜神月放學後回到家中,看見在校門口等著他的母親,
他母親笑吟吟的望著他,似乎在期待些什麼……
夜神月突然會意,從書包中拿出成績單遞到她面前…
他母親看了成績單後叫了起來:『哇!模擬考又是全國第一名啊!!』
夜神月說:『嗯啊!沒什麼…那我去唸書了,別來打擾哦!』
月的母親:『知道啦!』
『啊!小月,你有什麼東西想要麼?儘管說哦!』
夜神月說:『沒有啦,老媽』

夜神月心想:「我想要的東西已經在我手上了」

走回房間的夜神月把門鎖上,打開了電視與電腦,接著興奮地拿出那本死亡筆記本,
看著它忍不住笑了起來,『哈…哈哈!』

突然背後冒出一個聲音道:『你似乎對它很中意呢!』

夜神月急忙轉身,看到一個醜陋無比、模樣怪異的死神出現在他面前,
嚇得從椅子上跌坐到地上,鬼吼了起來:『嗚嗚哇…』

他就是死神路克。

路克說:『你怎麼那麼驚訝,我就是那個丟了死亡筆記的死神 路克…
看你這個樣子,你已經知道這不是本普通的筆記本了吧?』

夜神月瞪大了眼睛,還沒從驚嚇中會意過來,口中念念有詞:『死…死神』

幾秒鐘後,夜神月漸漸恢復鎮定,用那微微顫抖的手推開旁邊的椅子站了起來,
隨後恢復冷靜的面容,說道:『我並沒有驚訝呀,路克……
不……是我正等著你呢,路克…』

夜神月繼續說道:
『沒想到連死神都會來,真是周到…
我現在已經不再懷疑這『死神的筆記』的真實性了,而且…
正視很多事情後,漸漸地能夠確信這一切並付諸行動了。
而且我還有事要問你……』

說著翻開了死亡筆記本給路克看,
路克看到死亡筆記本上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兩頁的名字,有點驚訝地說道:
『嘻嘻,真是厲害,反倒讓我嚇了一跳,
過去也聽說過幾次死亡筆記出現在人間界的事情,
可是在僅僅五天裡,就可以寫這麼多名字的你還是第一個。
普通人會害怕的不敢寫這麼多。』

夜神月說:『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路克,我解讀了死神的筆記並且使用他…
然後死神來了……你要怎麼處置我?取走我的靈魂麼?』

路克露出疑問的表情說:『嗯?你在想什麼?這是人類編出來的胡亂印象麼?』
『對你我什麼都不會做!』
『自從這本筆記落到人間界的地面上起,它就已經是人間的東西了,也就是說…那已經是你的了!』

夜神月瞪大了眼睛:『我…我的東西。』

路克接著說:
『你要是不要就給其他人吧,那時我只會消去你有關這本筆記的記憶而已,而且…』
『只有你這個用過我筆記的人,才能看見我的模樣,當然也只有你能聽見我的聲音…』
『死亡筆記本是將人類.月與死神.路克連繫在一起的關鍵』

夜神月再次確認的問:『那…用了這本死亡筆記本,真的沒有任何代價嗎?』

路克回答說:
『勉強要說的話,只有那個用了死亡筆記本的人才會感受到的苦惱與恐怖…
而且,等你死後,將由我來把你的名字記在我的筆記本上……』

『你可別以為用過死亡筆記本的人能去天堂或者地獄啊!!』

夜神月說:『那…那我再問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選中我?』

路克說:『啊?』『嘻嘻,你可別那麼自負,
我只是把這本筆記本丟掉了而已,你以為頭腦聰明的你是被選中的麼…』
『只是筆記本偶然掉在這附近,又剛好被你撿到而已…』
『所以我才用人間界最常用的英語寫了說明部份。』

夜神月再問:『那…你幹嘛丟掉它?』
『你都寫了詳細的使用說明了,可別說是什麼不小心掉的!』

路克回答說:『問我幹嘛丟掉它?』

『因為我很無聊。』

『身為死神說這種話也許有點奇怪,我們不覺得自己活著啊…』
『其實,現在的死神都很閒,平時…睡睡午覺或者賭賭博…』
『偶爾在死亡筆記上胡亂寫幾個人類的名字上去還會被笑說:「你在用功什麼啊?」』
『我們自己身在死神界,就算殺了人間界的人也沒什麼好玩的…』
『而且,就算把死神界的死神寫在筆記本上他也不會死。』
『我覺得這裡比較有意思才來的……』
『你話雖這麼說,但你寫了好多名字啊!』

夜神月:『因為……』

『我也很無聊…』

『當然剛開始我也不相信的,可是這本筆記本有種魔力,讓人忍不住想用一次試試看…』


** 5天前 **

夜神月躺在床上打了個呵欠,雖然不相信會有這種事,
但卻還是走到書桌前,忍不住拿起了筆打算寫個名字試試……
但又想著:「等等…萬一真的死了,我不就是殺人犯嗎?」
「最好是寫殺了也沒關係的人…」
「而且最好是跟我完全沒有牽連的人…」
「並且是能馬上知道他有沒有死的人…」
想著想著,夜神月打開了電視……

電視正剛好播報著一則犯罪新聞:
【昨天在新宿的繁華街刺傷6人的歹徒,今天又挾持了8名幼兒和保育員作為人質,目前躲藏在這個托兒所裡,警方判斷犯人名叫『音原田九郎』,42歲無業遊民……】

夜神月看著電視上嫌犯的長相,在死亡筆記本上寫下『音原田九郎』這個名字…
他看著時鐘上顯示的時間,等待40秒的過去…………

-----40秒過後-----

夜神月心想:「果然什麼都沒有發生……」

就在此時新聞卻傳來記者報導的聲音:
【啊~人質們出來了,大家似乎都平安無事……】
【人質出來後警察衝進去了!犯人被逮捕了麼!?…】

夜神月睜大了眼睛,緊盯著電視螢幕看……

【啊…已經出來了!?沒有看見犯人模樣的人出來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剛才傳來了消息,犯人已經在托兒所裡死了!!】

夜神月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死了?』
他看著筆記本上他所寫的名字,感到十分的震驚。

電視新聞繼續報導著:
【警官強調並不是他們射殺的,那麼…是迫不得以而自殺的麼?】

【根據人質的說法,犯人是突然倒下的】

夜神月無法置信,口中念念有詞:『不!是偶然!肯定只是碰巧而已!!』

就在此時樓下傳來了聲音:『月!已經6點25分了哦,你今天不是要去補習嗎?』
是月的母親在叫他,夜神月趕緊回答:『啊,知道了,我正在收拾東西呢!』

夜神邊整理書包邊想:「只有一個人還不能證明什麼,必須要再試一次…」


到了補習班,夜神月的思緒一直沒有停斷:

「這樣的話,還是找犯罪者吧…」

「但是找太出名的不好,就算死了實情也有被隱瞞的可能」

「要找能立刻知道結果的……」

這時旁邊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

坐在他右前方的一個戴眼鏡的男生,被兩個人圍著,
其中一人說:『唷!小良。』
小良說:『怎…怎麼了?須度』
須度說:『2000塊就好,借我吧!?』
小良聲音顫抖著說:『啊…又要啊……』

夜神月心想:「須度……殺來看看吧!」
但轉而又想:「不,還是儘量避開身邊的人比較好。」
「不必那麼介意吧,反正那種人就算死了一兩個,也不會有人懷疑什麼的……」

這時一隻粉筆砸到夜神月頭上……

『好痛!』

『喂!全國模擬考試第一名的夜神同學,在發什麼呆啊……?』前面的補習班老師說。
『你可是我們的王牌啊,下一次也要替我們爭光哩!』

夜神月回答說:『是的,老師,對不起……』

下課後夜神月走在街上,看著接上熙來攘往的人們,聽著他們無聊的對話,或是無聊的抱怨…

夜神月想著:「這樣看來…無論哪個傢伙,感覺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是一副死了才會對這世界比較有好處的樣子。」

這時,他看到前方似乎發生了一些事……
幾個騎著重型機車的混混騎到一位小姐旁邊攔住了她的去路,說:
『嗨!小姐,和我們玩一下吧?!』
『不愧是阿拓,找到了一個這麼正的美女』
那位叫阿拓的說:『我叫涉井丸拓男,嘿嘿……和我交往吧,小姐?』
那位小姐驚慌失措的說:『別…別這樣……』
『她說別這樣耶,真可愛!!』

這時夜神月走進旁邊的便利商店,在雜誌區隨手拿了一本雜誌翻閱,
他透過玻璃窗看到外面正在發生的事情,幾個混混騷擾著那位女性,
夜神月拿出死亡筆記本疊在雜誌的內頁上,
臉上露出不屑的表情,把所有可能的名字都寫了上去……

(( 涉井丸 拓男 事故死
 涉伊丸 拓男 事故死
 涉井丸 拓夫 事故死
 涉伊丸 拓夫 事故死
 涉井丸 拓雄 事故死
 涉井丸 卓男 事故死……))

寫完後注視著玻璃窗外,看看前面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只見那位女性慌張的逃跑了,

『她跑了!』

涉井丸拓男說:『沒關係,我們騎的可是摩托車…』
說著便騎車追了上去……

霎那間……迎面一輛大卡車衝了過來,狠狠地撞了上去……涉井丸拓男當場死亡。

夜神月看著手中的筆記本,全身發抖著,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實…
「真…是真的…」
「死亡筆記本,是真的…!!」

夜神月匆忙離去,路過時看到涉井丸拓男被撞得血肉模糊的場景,忍不住差點嘔出來…
他邊走邊喃喃自語:『殺…殺了兩個人…我……』
『怎…麼…該怎麼辦……?』
『這種可怕的筆記本……』
『………』

回到家後的夜神月腦中一片混亂:
「第一個被殺的人…這不是殺了也沒關係的傢伙麼…」
「可是第二個人又如何?並不是壞到要判死刑的人啊……」
轉而又想:
「不對……」
「這不就是平時我所渴望的嗎…」
「這個世界正在腐敗……
腐敗的傢伙還是死了的好」
「做……
做得到的…只要有這本筆記…」
「可是…問題是…」
「只是殺了兩個人就變這樣了……」
「這也難怪…人命當然份量不輕…」
「你受得了嗎?要收手嗎?」
「不…不行…不能收手,即使會犧牲精神與生命」
「這種事必須有人做!!」
「可是你這樣下去可不行」
「如果把這本筆記本交給別人…那個人處理得了嗎?」
「應該不會有這麼厲害的人…」
「………」
「沒錯……」
「但是我做得到」
「不…」
「只有我能做得到!!」
「幹吧………」
「用死亡筆記本……」
「來改變這個世界!!」

---時間回到現在---


路克說:『原來如此。』
夜神月說:『連晚上也惡夢不斷,睡不著覺,這五天裡瘦了4公斤呢!』
『即便這樣我也還是想要清掃地球,不斷寫著兇惡罪犯的名字…』
『在當今世界這麼做是很方便的,有24小時播放國際新聞的電視…』
『也有能立刻得到任何情報的網路…』

路克問道:『可是,為什麼除了那個被卡車撞死的人,其他的人你都沒寫死因呢?』
『是因為麻煩麼?』

夜神月答:『若不寫死因的話,他們全都會死於心臟麻痺對吧!』
『那是死亡筆記本最大的好處,路克。』

路克充滿疑問:『?』

夜神月繼續說道:『我已經寫完了主要罪犯的名字,慢慢地降低罪犯的罪惡程度了…』
『並且他們都是因心臟麻痺而死的…』
『再蠢的人也會發覺〝壞人是被什麼人消滅的〞,這樣…』
『世人便能知道我的存在…』
『知道我這個下達正義判決的人!!』
夜神月笑著說道:
『這樣誰都不會再做壞事了,世界就真的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而且,讓犯了罪的真正惡人死於心臟麻痺,另一方面…』
『讓缺乏道德者以及欺負人的人漸漸地病死或死於事故…』
『那些蠢人總有一天會察覺到這個的吧…』
『〝要是做了壞事就會被消滅〞…』
『然後,創造一個只有我所認可的真正心地善良的人類存在的世界!』

路克開玩笑地說:『要那麼做的話壞人就只剩你一個了哦……!』

夜神月說:『你在說什麼啊,路克。』
『我可是堪稱日本第一的優等生哩!』
『而且,我…』

『要成為新世界的神!!』

路克笑著說:『果然…人類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