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資料:

類型:功夫、動作
片長:94分鐘
分級:輔導級
演員:甄子丹、謝霆鋒、余文樂、董潔、李小冉、元華、黃玉郎(客串)

劇情〝詳〞介:

  王小虎有一次到酒館吃飯時巧遇黑幫大會,同時發現有惡霸在場欺侮弱小婦孺,王小虎看不過去,踢出其看家本領─降龍十八腿,擊倒惡霸,卻誤打誤撞,師弟光頭星無意中取走火雲邪神頒給黑幫大佬馬坤的羅剎令。馬坤保鏢王小龍與其大打一場後放小虎回去。

  小虎回去後在慶功之際被黑幫伏擊,因緣際會下反被同時來取令牌的王小龍所救,更遇上耍雙節棍的銀髮少年石黑龍仗義相助。羅剎令被王小龍取回,王小虎見其身上掉下之玉佩,發現王小龍竟是其同父異母的哥哥。

  石黑龍挑戰王小虎的師父王降龍,卻三兩下便被其奪去兵刃,之後拜王降龍為師。

  王小龍身在黑幫,卻從不沾手犯罪之事,其黑幫大哥馬坤把令牌交回羅剎教後,打算收手退出江湖,因而觸怒火雲邪神,火雲邪神命其手下奪命老妖與千變棍妖去暗殺馬坤。馬坤被殺,王小龍帶其女馬小靈殺出重圍,負傷到龍虎門武館。身負重傷的王小龍把馬小靈交托給王小虎後便獨自離去。

  羅剎女告知火雲邪神是龍虎門之人打敗了老妖棍妖後,竟夜闖龍虎門。火雲邪神如天神般降臨,武功高到不可預測的境界,高手王降龍為抵擋火雲邪神而慘遭殺害。王小虎與石黑龍則兩三招內便被火雲邪神打飛。火雲邪神血洗龍虎門後離去,留下垂死的小虎與黑龍。

  龍虎門在一夜間被移為平地,馬小靈唯有帶同傷重的小虎與黑龍到白雲山求奇俠醫救。奇俠其性情怪癖,在馬小靈甘願犧牲自己的誠意下感動奇俠,奇俠出手救助小虎與黑龍。並授與王小虎電光獨龍鑽,傳授石黑龍金鐘罩。

  同一時間,王小龍因嚴重內傷而險些喪命,經羅剎女以神丹相救後才得以保命。王小虎與石黑龍練成絕世武功後去找火雲邪神算帳,火雲邪神以一敵二卻仍遊刃有餘,電光獨龍鑽與金鐘罩更被邪神所破,兩人被打趴在地上。隨後王小龍趕到,以不知何時學會的降龍十八掌力抗火雲邪神,最終在信念之下終於擊敗火雲邪神,重回龍虎門,三人並將龍虎門之精神發揚光大。

心得:

  「龍虎門」這部電影是改編自黃玉郎的成名漫畫「龍虎門」。這部作品刻畫的是一個武俠世界,殺人不是用拳腳就是用兵器,主角們用的是古代武術,但背景卻是現代,因為主角都拿手機,可以手寫,還可以聽mp3!根據觀察,他們都是拿Nokia的手機。

  武術方面,華麗的武打動作,配合先進的特技效果,給予觀眾視覺上的享受。火雲邪神血洗龍虎門一段極具震撼性,本以為小虎的師父王降龍武功已深不可測,但在火雲邪神面前卻不知所謂。火雲邪神給人的震撼力足夠,但敗筆在於他戴的面具,好醜= = "

  因為限於時間的關係,主角學會新武功的過程只有兩三分鐘帶過,感覺節奏快了些,王小龍重傷復原後學會降龍十八掌的過程也並沒有交代,讓人為之錯愕,畢竟漫畫有幾百集,其實電影也只演繹了一小部分的劇情跟人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