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6/10/22 18:57 記者:影劇中心

日本連續劇市場變化莫測,而10月秋季檔競爭激烈,各家電視台無不絞盡腦汁衝收視率,首集收視率也成為本檔人氣指標最前線,上野樹里加玉木宏的「交響情人夢」、長澤雅美「水手服與機關槍」、志田未來「14歲小媽媽」都是小兵立大功;但廣受注目的龜梨和也與綾瀨遙「唯一的愛」、松隆子「役者魂」、藤原紀香「喜歡吳賴男」以及野豬妹堀北真希「鐵板少女小茜」卻開張不順,競爭實在有夠刺激。

10月開始的秋季檔連續劇大戰可說是競爭激烈,首集收視率以吉岡秀隆、柴崎幸再次合作的「五島診療所2006」最佳,一口氣衝上23.2%大關,第二集也維持在21.5%,成為秋季檔的最大贏家,這部由漫畫改編的作品沒想到推出續篇更受歡迎;而SMAP草彅剛主演的「我腳下的路」首集19.3%依舊維持水準,讓這部「我」系列三部作最終篇有了個好的開始。

吉岡秀隆、草彅剛熟男發威創造好收視,秋季檔小兵也紛紛現身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由曾演過「女王的教室」的童星志田未來獨挑大樑,再度演出開拍前就頗具爭議的話題日劇「14歲小媽媽」,19.7%的數字讓人可預想這位小妹的潛力無限,加上天團「Mr.Children」演唱主題曲,話題劇加好歌可說是相輔相成。

本檔最令人驚喜的是由玉木宏、上野樹里首次合作的「交響情人夢」,這部由暢銷漫畫改編的作品推出前就廣受注目,爆笑的內容和男女主角間戀情贏得觀眾一致好評;長澤雅美裝復古重現「水手服與機關槍」,不但演還大方獻聲,化聲女主角「星泉」重唱當年藥師丸博子的百萬出道曲「水手服與機關槍」,頗有和上一檔的澤尻繪里香較勁的意味。

有小兵當黑馬立大功,當然也有人不如預期開出小黑星,尤其以龜梨和也、綾瀨遙主演的「唯一的愛」最令人傻眼,這部由曾寫過「美麗人生」、「Orange Days」編劇北川悅吏子主筆的最新作品,結果首集卻出現12.8%的收視率,讓日本演藝圈一片嘩然,也因此傳出龜梨和也心情因此大受影響的傳聞。

松隆子、藤原紀香這兩個超過三年沒演過日劇的女星,在這檔分別以「役者魂」以及「喜歡無賴男」出擊,結果出現11.4%與10.3%的低數字,顯見兩人的魅力可能還需要加把勁,而野豬妹堀北真希的「鐵板少女小茜」雖然也打著暢銷漫畫改編的名號,且請來日本樂壇新霸主「橘子新樂園」演唱主題曲「SAYONARA」,但可能是堀北單打獨鬥力量薄弱,所以首集的11.0%有點差強人意。

秋季檔日劇才算剛開跑,或許小時候胖不是胖,究竟這些好戲能不能維持好成績,而開出黑星的作品是否能在最後逆轉,就得看眾演員和電視台的努力了!而到底台灣能看到這檔的幾部戲?這就要看台灣電視台願不願意花錢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