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會外賽打上來,缺少名氣的台灣女將『詹雅庭』昨天扮演「獅子的蝨子」,「猛獅」費雪遇到「蝨子」詹雅庭無計可施,最後俯首稱臣。

 詹雅庭賽前要求與偶像費雪合影留念,但「今日我最美」的女主角卻是詹雅庭。比賽開始後,費雪收斂笑容,詹雅庭終場5比1征服偶像,兩人在B組戰績2勝1敗。

 詹雅庭也成為安麗盃女子花式撞球世界錦標賽首日分組賽最大冷門,22歲的詹雅庭以懸殊比數打敗WPBA世界排名第1的名將費雪。

 「4比0聽牌時,我坐在椅上全身發抖,緊張的快死掉,心臟不夠強一直是我最大的問題。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打敗費雪的這一天竟然會這麼快就來到。」詹雅庭賽後驚魂甫定地說。

 詹雅庭6年前成為首屆區中運女子9號球冠軍。她來自單親家庭,國中才接觸撞球,她出桿如絲綢般順暢。在場上的氣勢像埋伏高手非洲花豹,但是她少了一顆獅子心。

 詹雅庭最大的轉變是接受住在嘉義的教練林啟明以個人著作函授,並親臨指導1年多以後。「詹雅庭很有天份,但抗壓力不足,」詹雅庭的教練,中華撞協技術委員會主委暨國家級教練林啟明說:「因為我住在嘉義,我以個人著作《穩定性出桿》做為她平時訓練的基礎教材,以書內的選項測試分數,做為考核訓練績效的依據。每月至少1次,我會上台北親自指導她。」

 詹雅庭第1場分組賽對菲律賓盧比倫之戰,先以4比2聽牌,但最後以4比5輸掉。她說:「第1場比賽我還沒有進入狀況,第2場我以5比1勝德國思旺。」

 國家隊教練暨球評羅穗指出,歲月不饒人,39歲的費雪在這場比賽兩度灌球未進,衝球也不好,連打一顆星,母球都會洗袋。

 儘管如此,詹雅庭說費雪與雷耶斯才是自己的偶像:「誰不希望打球能像費雪一樣高雅而精準呢?」 

(記者:葉基/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