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10點,公視播出:2007金旋獎全國大專音樂比賽,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我妹(陳彥伶)哦!

政大校訊:
 承載著全國大學生的音樂夢想,第24屆金旋獎決賽現場,宛如眾星雲集的超級星光大道!

 6月2日下午在政大藝文中心大禮堂隆重登場,比賽共分獨唱組、重/對唱組、創作組、樂團創作組等四個項目,報名的參賽選手來自全台各大專院校,主辦單位則邀請林正如、張四十三、小樹、陳子鴻、許哲珮等知名音樂人擔任評審,及廣受學生喜愛的樂團Tizzy Bac演出。

 在獨唱組奪得第一名的是政治大學曾仲瑋,他所演唱的《阿嬤的話》是全場唯一的台語歌曲。

 入圍重/對唱組和創作組決賽的台北藝術大學江益源、淡江大學陳彥伶,在兩項比賽中都有精采的表現。在重/對唱組組決賽中,他們改編大家耳熟能詳的《外婆的澎湖灣》,融合抒情、藍調、Bossa nova等各類曲風,並將歌詞改寫,別具意義。最後他們拿下重/對唱組第一名,並以自創曲《你還記得嗎》奪得最佳編曲的好成績。有趣的是,他們演唱時,會將一隻大型小叮噹玩偶擺在舞台前,獲獎後,陳彥伶也不忘在致謝詞強調:「謝謝小叮噹!」

 評審許哲珮認為,所有參賽者都很勇敢,她鼓勵學生樂手多發揮創意,歌曲中要有自己的想法和風格,不一定要跟隨歌壇的潮流走。此外她也強調,若能嘗試用台語、客家語、原住民語等不同創作元素,將會更多元。

 觀眾世新大學江宜珍已連續參與三屆金旋盛會,她表示今年的創作組表現很棒,她最欣賞淡大陳彥伶的歌喉,「聽到會起雞皮疙瘩!」;而台北大學的蔡佳芸本身也很喜歡音樂創作,對於參賽者高水準的演出她深感佩服,「今年我來當見習生,明年我也要報名參賽,站上金旋獎的舞台!」

得獎名單網頁:http://nccuclubs.nccu.edu.tw/~c032/mai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