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8屆金曲獎即將在6月16日頒獎,行政院新聞局4日公佈今年的主題及各獎項的入圍名單。

 今年入圍的男歌手除了陶喆外,都是創作型新生代;最佳女歌手方面,九度入圍的張惠妹,將面臨林憶蓮、蔡依林的強烈挑戰。

 音樂界一年一度的盛事「金曲獎」,將在6月16日進行頒獎典禮,地點為台北市的小巨蛋,行政院新聞局4日公佈今年金曲獎的主題為「mii」,代表「musicisinternational」。今年的典禮將以「魔法音樂學院」的方式呈現,表現音樂人活潑的一面。

 新聞局也在今天公佈了各獎項的入圍名單,流行類最佳男歌手入圍的有林俊傑、李玖哲、陶喆、吳克群、曹格,多屬創作型藝人,也代表著演藝圈的新生力量;而最佳女歌手入圍的有張韶涵、彭靖惠、張惠妹、戴佩妮、林憶蓮、蔡依林;最佳演唱組合入圍的有南拳媽媽、浩恩家家、蜜雪薇琪、新寶島康樂隊。

 本屆金曲獎似乎擺脫市場走向,多個地下樂團出身的團體,在最佳專輯等獎項中都大有展獲,其中,在這幾年竄紅的蘇打綠就入圍了最佳國語專輯、最佳編曲人獎等共7個獎項,表現突出。此外,主辦單位也將頒發特殊貢獻獎給去年去世的音樂人張弘毅,表彰他對音樂的貢獻。

 今年的金曲獎和往年有兩個最大的不同,一個是新增「票選最受歡迎男女(團體)歌手」成為正式獎項,第二個特色就是把流行類和傳統藝術類金曲獎分開舉行,新聞局代理局長易榮宗說:『今年我們金曲獎的頒獎典禮,特別把流行音樂跟傳統跟藝術金曲獎分開舉辦,讓屬性不同的音樂有自己的舞台來發光發亮。』

 此外,主辦單位今年特別邀請2006年的金曲歌王王力宏和歌后蔡健雅,分別設計了兩款T恤讓民眾票選,票數高的將在網路和典禮上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家扶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