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in以及張韶涵,一個是韓國風靡亞洲的小天王,一個是近年備受看好的台灣女歌手,兩人今年在台的首場演唱會,原先都備受看好,不過,兩人的演唱會,竟雙雙都讓主辦單位賠了錢。

票房差,Rain來台催票 
 從今年元月起,籌辦Rain世界巡迴演唱會台灣場的「全通」,就開始張羅演唱會的大小事,也因為前年底Rain來台舉辦演唱會時,主辦單位「超級圓頂」辦得非常成功,因此全通及外界都預料,Rain此行跟台灣粉絲都會大豐收,但不料從上個月起,不斷傳出Rain粉絲抱怨的聲音。

 稱之為「雲」的Rain粉絲,近月來抱怨包括不爽很晚才公開賣票、懷疑電腦預售票被壟斷、門票超賣、退票要被扣百分之十的票價,更抗議當天進場前還必須先排隊領進場號碼牌,也不滿主辦單位安排接駁車竟然還要花十五元車資等。
但隨著Rain開唱日子愈來愈逼近,粉絲原本擔心的門票超賣情況沒發生,倒是門票銷售不理想,以致於傳出Rain只好提早來台宣傳,利用探訪桃園縣真善美啟智發展中心等公益活動,來刺激買氣。

做公益慘賠三千萬
 而且,最令外界擔心的演唱會現場意外,竟然也發生了!演唱會一開場,由於特技火柱噴得太高燒到雨棚,而兩位工作人員冒險爬上去滅火時,已燒了近五分鐘的火苗突然掉落,又燒到兩位韓國工作人員,幸好經過醫治已經沒有大礙。

 另外,由於有Rain的粉絲指出,在演唱會現場看見有人沒持門票就進場,甚至還有人在場內遛狗,而搖滾區也太過擁擠,這一切在在都使得該場演唱會,籠罩在主辦單位經驗不足的疑雲中,而主辦單位光為了舞台,就花了一千九百八十萬元,而Rain的唱酬據說也高達八十萬美元(約新台幣二千六百萬元)以上,但最後兩萬六千五百張門票,卻只賣了一萬三千張左右,落得不叫好亦不叫座的窘境。

 面對外界的批評,以及外傳舉辦該場演唱會慘賠三千萬元,主辦單位「全通」的執行董事呂蔓微表示:「Rain的演唱會已經舉辦完了,會記取經驗,我辦這場演唱會是為了公益,並非要賺錢,所以就算賠錢也算不了什麼!」言談間對經營的盈虧看得很開。

張韶涵賠錢賺名聲

 至於張韶涵首度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le tea百變張韶涵世界巡迴演唱會」,也無獨有偶的傳出虧損,同樣在一九八二年出生的Rain及張韶涵,竟然同一年在台北舉辦演唱會吃癟。

 張韶涵演唱會的場地台北小巨蛋,原本預計賣出一萬兩千張門票,最後卻僅賣了五千多張,若平均一張票以一千五百元計算,票房收入大概約為六百萬元,加上le tea贊助三百萬元,總共收入大概為九百萬元,但主辦單位超級圓頂為了場租、製作及張韶涵唱酬,卻支出一千五百萬元左右,因此總計約虧損了六百萬元,虧損金額約為Rain演唱會虧損的五分之一。
儘管製作經費不高,但福茂對張韶涵十分用心,在有限的預算中,儘量讓她發揮,服裝換了有十套之多,造型妝髮也跟與以往不同,使她獲得「百變小天后」的稱號,而張韶涵的演唱功力,也完整表達,證明演唱會不見得需要太炫的開場、橋段,也可「以聲奪人」。
 
<台灣壹周刊 第30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