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圍棋好手周俊勳,剛剛在南韓首爾所舉辦的LG杯世界棋王賽,
以半目差,擊敗大陸8段高手胡耀宇。
 並且以2勝1負的戰績,拿下台灣棋士有史以來第一座的世界棋王冠軍!

 周俊勳擊敗大陸高手,拿下世界棋王寶座的消息,傳回國內,圍棋界馬上燃放鞭炮慶祝,畢竟這是台灣圍棋使上最光榮的成就。
 第一時間台灣棋院秘書長,就打電話給周俊勳的母親道賀。台灣棋院秘書長:「恭喜啦!妳兒子終於得到世界冠軍!」

 周俊勳從小就因為臉上滿佈猩紅的胎記,承受異樣眼光的壓力,但是他靠圍棋走出心結,開創新生命;周俊勳6歲開始學棋,12歲成為全國圍棋首傑,14歲那年,周俊勳成為職業棋士,創下當時全世界最年輕職業棋士紀錄!

 在棋壇被譽為紅面小棋王的周俊勳,今天比賽使出他最拿手的四角佈局,讓對手陷入他的圈套當中,最後以半目差獲勝,贏得相當驚險,身為弟弟同時也是4段棋士的周平強就說,周俊勳的成就不是憑空得來的。周俊勳弟周平強:「更認真,他也花費更多心力跟時間,在圍棋上面,所以他成就比較好,是理所當然的。」

 拿下世界棋王同時,也獲得超過8百萬台幣的獎金,周俊勳為台灣圍棋界打開了一條新的道路,圍棋棋王是Made In Taiwan!



14歲成為職業棋士創下全世界最年輕職業棋士紀錄? 
有嗎??不是進藤光嗎??
哇!!8百萬耶,拿個世界冠軍可以一輩子不愁吃穿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